侑泽&子蜃

侑泽和斯帕帕的小天地╮(‵▽′)╭

不知道什么玩意的双队[。]冯大队长x赵副队长

“赵鹏程!你他妈的不是折磨你自己,而是在折磨我!”

“你别管我!”

“行啊,你把我栓你那的感情还给我我马上把你扔出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老冯你让开!”

“赵鹏程!”

越是不动声色的人,爆发的时候越是让人措手不及。

这是赵鹏程此刻唯一划过脑中的想法。

耳边还残留着冯大勇拳风所带来的刺痛,笼罩在身上的那种属于专业特种兵的压制感让赵鹏程本来血气上涌的大脑逐渐平复下来,却在看到冯大勇认真的神色后开始消化刚刚那被自己一带而过忽略的话。

“老冯,你刚说什么...?”感情?什么感情?

“……”

瞬间的沉默让赵鹏程有些头疼,加上腿折了的疼痛赵鹏程觉得自己可能幻听了,也可能是自己摔坏了脑子才会把冯大勇的话给曲解成了那荒唐的含义。“冯队,我已经冷静下来了......”赵鹏程试探性的挪了挪身子,但冯大勇还是不动如山的保持着原来的动作。直到王雨欣推门而入,冯大勇才像是触电般回了神,急匆匆的说了句我先回队里你们聊后就径直走出了赵鹏程的病房。

关上病房门的一刻,冯大勇才发现自己握拳的手有些颤抖,他害怕,害怕赵鹏程就这么殉职,就这么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他想保持一如往常的冷静,却最终被那在废墟中奄奄一息的身影打的支离破碎。他已经记不清当时他是怎么怒吼着让其他人去叫救护车的,他也记不清自己是如何将赵鹏程抱上的急救床,沾满血迹的脸一次次的告诉他,自己的无能和失职。所以当他看见那个人试图从病床上挣扎起来继续找苟三的时候,彻底的失去了自制力。

冯大勇劝过赵鹏程,武队的事情并不是他的主要责任,没必要死扛着这事一直过不去,但收效甚微,甚至可以说是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就和初见时那个毛头小子一样,倔强的根本听不进其他人的话,哪怕这事已经过去整整六年。

“我叫赵鹏程,新入队的警员。”

“挺精神一小伙啊。冯大勇,也是新入队的。”

冯大勇对赵鹏程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张时时刻刻都挂着笑的阳光面孔,虽然看起来有点傻不愣登的,但挺可爱的。再往后,冯大勇对赵鹏程的印象又多了个总爱跟着师傅的小跟屁虫这一项,他得承认,有时候他挺羡慕武雷的,有这么个事事都能往心坎上凑得徒弟,那得多开心。

但当警察的,谁能不出点事,在追徐奎这个案子的时候,冯大勇第一次看见如此声嘶力竭的赵鹏程,也是第一次,冯大勇心底翻起了一种不明意味的波澜,那时候的他总以为这是对武雷殉职后的一种愧疚感。

再后来,冯大勇发现警队的阳光开始暗淡,赵鹏程像是换了一个人,背着走火害师傅殉职的自责感一路追着徐奎的案子,哪怕自己提过很多次这事已经不是他们所能解决的,赵鹏程还是执着的告诉自己就算不分给他一点警力他也会继续追着这个案子。

他护了他六年,韩教也不止一次对他说赵鹏程这种散漫的行事风格都是他给惯出来的,而冯大勇只是笑笑说还不是大家一块儿给惯的。

也是这种小契机让他正视了自己的感情。嘴上说着让赵鹏程赶紧处对象,但总在听到赵鹏程说还不想的时候松一口气。冯大勇自认自己是个果断的人,但每次在赵鹏程的事上他总能变得优柔寡断,越来越不像他自己。

在得知赵鹏程被王雨欣接走养伤的时候冯大勇有些意外,心头也咯噔了一下觉着难受的不是滋味,但他依旧在申请书上签了字。也好,王律师是个不错的人选,总比自己来得强,也好让自己和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冷静。

赵鹏程盯着眼前电视跳动的画面,本来应该思考案件来龙去脉的大脑此刻却循环播放那天病房里发生的事,当然他告诉自己早该忘了这茬,但冯大勇反常的举动让他无论如何也甩不掉这事了。最重要的是,赵鹏程发现冯大勇在躲他,呃,大概是在躲他。最终赵鹏程还是按捺不住拨出了冯大勇的号码。

“喂?”

“老冯,我赵鹏程。”

“啊,怎么了鹏程,发生什么事了?”

“那个,就,就上次病房里那件事,你那话什么意思啊?”

“……”

“?老冯?”

“没什么意思,那时候气头上乱说的。倒是你和王律师进展的怎么样?”

“啊?”

“啊什么啊,进展怎么样?”

“瞎说什么呢你,我现在不可能谈对象。”

“不谈对象你往人家里住啊?”

“不不是,这是有原因的!”

“哦?什么原因?”

“……不说了,我挂了。”

“诶,鹏程,”

“再。见。”

挂了电话,赵鹏程才发现自个儿被冯大勇带进圈里给蒙混了过去,盯着手机屏幕上冯大勇的名字不禁失笑,“行啊冯大勇,和我打太极呢这是。”

赵鹏程的身子骨在王雨欣——一半是靠自己的情况下恢复的差不多了。这么些时间足够赵鹏程理清很多的事,包括案子,也包括冯大勇那蹩脚的感情。

赵鹏程在感情上一直很迟钝,但他能感受到身边人对他不同寻常的感情,武薇对自己的感情,王雨欣对自己的感情,他都清清楚楚的知道,所以他总在找法子逃避这些,他不擅长拒绝这一类情感,在对方没有摊牌的情况下他更不会贸然的对她们说不好意思我们不合适这种伤人的话。直到武薇喝醉后向自己表达了感情,而自己无可奈何的只能去伤害这个小妹妹拒绝这份感情。只是他没想到,冯大勇对他的感情,不是简单的照顾新兵那种关照,他从没去思考过这种可以说是荒唐的事,从头到尾他的脑子里就只有抓住徐奎这一件事,要不是病房那一出,他或许这辈子也不会去思考这个。

所以说,他为什么对冯大勇这么一句脱口而出的话去思考这么久,赵鹏程不知道,但他知道十之八九和冯大勇那种感情相差无几,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话。

“进。”

“报告,赵鹏程归队。”

“行了你,身子好的差不多了?”

“能跑能跳,不然验验伤?”

“怎么了这是,突然和我耍嘴皮子,和那些个生瓜蛋子学的?”

“诶,言归正传,冯大勇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和我说清楚。”

“?什么事?”

“病房那次的事,别给我打太极啊我告诉你。”

“……”冯大勇想不通一向迟钝的赵鹏程怎么像开了窍似的一直拽着这事不放呢。“鹏程啊,你和王律师,”

“打住,回答我的问题。”

“鹏程,”

“回答。”

“行,感情都栓你身上了,你还不知道答案吗。”

“……”这下轮到赵鹏程噎了个够呛,上次是因为脑袋发热没什么太大反应,这次突然一个直球还是让这个感情经历几乎为零的男人接了个措手不及,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接茬。

“这可是你让我说的啊。”

“谁,谁让你说这茬了。”

“哦?不是这茬?”

“不,不是...是,是又怎样,冯大勇你认真的?”

“你觉得我在和你开玩笑?”

“认真的?”

“鹏程,你过来。”回应了冯大勇的话,赵鹏程隔着办公桌凑了过去,后脑勺突如其来的压力将他整个带了过去,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唇已经被冯大勇堵了个严实,蜻蜓点水一般,冯大勇松开了力度。“认真的。你要是讨厌,我现在就像上边请辞调离。”

“……?”

“鹏程?”

“我可没说让你调离啊,要调了你把青年组那些个毛头小子一块儿给端了去。”

“你要舍得我现在就写申请书。”

“舍得啊,青年组的头不得一块儿去。”

“行啊,你这嘴贫的肯定是给学坏了。”

评论(1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